100000 

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寫了兩篇,還是在「夢」外繞圈子。回神﹗回神﹗

 

剛剛為在Pixnet的部落格寫了一段自我介紹:

 

自以為學習「創業劍法」三十年,直到最近看到武林密笈,才知道自己原來是一個創業的大白痴。

勤看密笈,苦練神功,卻又發現自己有很多地方不像是一塊創業的料子。

但是,重生之犢不畏虎,這次以比較卑微的角色mouse現身,希望創立一個不必屬於我的事業。

一邊做貝果、賣貝果,一邊說說與夥伴們創業過程的點點滴滴,都是進行式,以野「鼠」獻曝的心情與您分享。

 

介紹中有提到武林密笈,今天掏出密笈中之漫畫家蔡志忠的箴言:「要想把事情做好,你還要能夠倒回去料想每一個步驟。」此句中的有「還要」,是指要把事情做好,尚有其他必備條件。但本文只聚焦於「倒想」這個點。

 

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這個夢預定進行一年,到明年5月底。希望到那時候,「老鼠貝果」已經事業有成,這個「成」很「小」。以金錢來論的話,大約是每個月的營業額10萬元,淨利3萬元。

 

這個「成」雖「小」,但對「小」老鼠來說也許不見得是小。現在,「老鼠貝果」的每月業績約在3-4萬元之間,如要達成10萬元的目標,那將是一倍以上的成就了。做過小生意的朋友,相信會知道業績要加倍成長的難度。

 

「老鼠貝果」目前的收入來自批發給餐飲業、三輪車外賣、網路行銷與貝果實驗室外賣等四方面。98年4月份各項營收分別是:17,053、14,105、7,620、1325。

 

我希望選擇較能操之在我們的部分加強,明年5月前能分別達到30,000、30,000、15,000、25,000的目標。

 

批發給餐飲業屬於比較操之在外的項目,順其自然。

三輪車外賣,目前大約一週三天,每天2.5小時,每次賣30個大老鼠60個小老鼠。只要出動的天數或時數,業績的增加比較可期。

網路行銷,目前在Pchom開店,它是勤照顧才會有人光顧的店,可以加強。也可以加闢其它網路銷售管道。

貝果實驗室,目前只有鄰居購買,將朝把它設為外賣據點來進行。希望以最小的變動成本,達到預期效益。

 

●後記:二十幾年前商請為國際田徑賽畫吉祥物時,與蔡志忠有一面之緣。當時,漫畫家正在迷橋牌,幾年後從媒體上得知他獲得比賽冠軍,厲害﹗他是一個很早就知道自己是誰,想要做什麼,而且能達成各階段目標的人。二十幾年來,漫畫家又做了許多事。最近他說,這一生要完成500本書,他已經著作了300本書。他常足不出戶的專注做事,每天凌晨兩點起床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