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民 

「一年的目標」急著在上一篇上檔,是因為擔心沒有目標而摸不清楚前進的方向。

 

經營事業,不論大小,目標固然必須有,但決勝負的根本必定是產品本身。尤其是賣吃的,每一位客人的嘴巴都經過千錘百鍊,東西好不好吃,絕對是下次會不會再來的關鍵。

 

做貝果,是一件簡單的事。從書本、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做貝果的方法。只要有心去學,實地去做,很快就可以做出貝果,至少做出很像貝果的東西。但是要把貝果做好,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這好像站在投手丘上的人,要把球投出去,很容易。但要讓投出去的球經過本壘板上的好球帶,就不是那麼容易。要在有足夠的速度或變化的情況下經過好球帶,那就更難了。而這只不過是職業棒球投手的基本功而已,如想要站穩大聯盟一席之地,就必須不斷的努力,永無止境。

 

老鼠們做貝果,至今不過是兩年時間。雖然每天能順利做出貝果,但還只是在小聯盟(或業餘)歷練的階段。偶而能做出「對﹗就是這種口感。」的「好」貝果。但許多時候,做出的只是合格的貝果。

 

從小聯盟到大聯盟之路,王建民苦練了將近五年。上了大聯盟,更有許多困難等著他去挑戰。以王建民為精神指標,老鼠貝果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想要上大聯盟,必須不斷的勤奮練習。

 

品質、品質、品質,追求最棒的品質,永無止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