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e貝果 

這個貝果雖然有勾勾,但在Nike專賣店是買不到的ㄜ﹗

偶而,客人會當面或在部落格留言,敘述他們吃過老鼠貝果的感覺,或給予改進的建議。非常感謝這些朋友的直言,這是很好的鞭策力量與改進的重要參考。

 

從小時候吃鹹光餅開始,我就對這種圈圈餅的口感有記憶。從各種鹹光餅到各種貝果,累積了許多記憶,也有自己的喜好以及心目中最好吃的貝果。

 

兩年前開始做貝果來賣時,以為自己做得還不錯。直到一位常客好友說:「今天的貝果吃起來乾乾的。」才一語驚醒夢中人,原來每天用「差不多」的原料與方法做出來的貝果,在常吃的人口中的感覺是不一樣的。

 

從那時起,每一批做出來的貝果,自己都盡可能先吃,仔細的體會吃的感覺。有一天,一邊開車一邊吃貝果,忽然腦中出現「對﹗就是這種口感﹗」第一次捕抓到「真的很棒﹗」的貝果口感。

目前製作貝果的目標,就是希望每次都能做出「真的很棒﹗」的口感的貝果。這是一段不斷改進製作貝果細節的流程。

 

慎選優質原物料,絕對是製作好貝果的基本要件。各種材料的份量、水量的搭配;水的溫度;麵團攪揉與發酵的時間;水燙的方式與時間;烘烤的溫度與時間……,都與最後呈現出來的成品品質有關連。每一個細節都必須精確掌握,才能做出一個個品質良好的貝果。

 

做貝果是很傳統的食品製造業,但我覺得可以學習科技製造業的品改、品管精神,不斷改進製作過程,不斷提昇產品的良率,直到每一位喜歡貝果的朋友吃到老鼠貝果,都有「哇塞﹗真好吃﹗」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