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霾的天氣與心情 

老鼠貝果三輪車出門前,天就飄起雨來。下雨天,通常會是苦戰的日子。但還是要出門賣貝果,以往幾次遇到大雨的日子,還是把帶出去的貝果賣完了,頂多只是賣晚一點就是。

不過,今天所攜帶的數量算是比較多的(大老鼠50,小老鼠80),還加了一些試做的火龍果貝果,感覺上是包袱重了一些。不過同樣的數量,在前幾天常不到兩小時就賣完了。今天還是要精神抖擻的出發。

如常的賣過第一站明義國小,轉向市區經過中山路,見里長坐在屋簷下與人聊天,拿兩個請他們試吃。不料里長開口說:「難吃死了,沒鹹沒甜又沒包東西,上次跟你買過一個。」唉喲﹗一箭穿心,痛啊﹗這一箭這麼近突如其來的射過來,殺很大。

拔出箭,繼續前進,一樣沿路「貝果、貝果,American Bagel……」。雖然雨停了,但擺攤很有經驗的小蛋糕林伯說:「剛才一陣雨,有些人都提早回家了,生意不好。」賣烤蕃薯的先生看到我也搖搖頭,表示生意差。

一路雖有還是有人買,但進度明顯比前幾天落後。經過光復街二信總社,上回有請櫃臺小姐們試吃過,包了一些貝果想看看熟悉的小姐是否會買,問了一下,興趣好像都不大,後來總算有兩位購買。這是自己賣貝果以來,第一次有讓別人勉為其難來買的感覺。這是我非常不願意做的事。

今天的銷售情形,可說很少遇到的不順利。不過想想,這是無可避免的事,一樣東西不可能人人喜歡。大海滄桑,我只取一瓢。目前的任務,是尋找貝果一族,讓他們試試老鼠貝果,讓大家比較比較哪一家的貝果好。

點一下,還剩5個大的20個小。帶回家自己吃,很好吃滴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