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颱風天

花東海岸公路(台11線)笆崎附近的颱風景象。

 

莫拉菲颱風雖然只是海上警報,但忽大忽小的風雨,令人體驗到擺路邊攤人的心情。

昨天傍晚,雨間接下著,偶而還急來一陣很大的。老鼠貝果三輪車從貝果實驗室出發,路上人車稀少,踩了好一段路都沒人買。心想,何時才會出現今天的第一個客人?當然,遲早會賣出第一個貝果的。只是跟平常相比,那好像是一段沒有目標的路程,有「不知人客你在何方」的感覺。

當然還是開張了,而且沒有心裡預期的那麼差。但是不知怎麼搞的,車子踩起來特別重,穿著雨衣流很多汗,外涼內熱,衝突的感受有點不舒服。忽然發覺,鬥志好像很差,敲鈴打瓢很不起勁,有時連一次「咚咚嗆!咚咚嗆!咚咚嗆嗆!咚咚嗆!」都敲不完整。

好在踩三輪車並不是什麼真的很辛苦的事,想想「至少有出來運動了」,心裡舒服些。踩著、踩著,賣著、賣著,雖然時間拉得比較長,但還是把當日貝果銷售一空。颱風天能把帶出去的貝果賣完,很高興。

今晨,天氣仍很不穩定。內心掙扎著要不要出去賣。昨天預定今天是要賣的,傍晚的天氣,現在是不知道的。上班,沒有宣布放颱風假,當然是要上班。所以,老鼠貝果三輪車準備準時出發,不管賣多賣少,至少可以增加小颱風天賣貝果的實戰經驗。

(截稿後消息:颱風警報已經解除了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