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果悲狗

老鼠貝果三輪車在花蓮市街頭賣貝果時,結了一個悲狗緣。

那天下班很晚了,買了幾個公正街周家包子,邊吃邊走回家。在舊鐵道見到一隻骨瘦如柴的大眼睛小狗,急著搖著尾巴示好的樣子很可愛,觀其形狀及肢體語言,肚子應該非常餓了。剝了一半包子給小狗,果然兩三下就吃完了。再把剩下的給牠,也是迅速解決。

餵過小狗走回家的路上,忽然想起中華路一位貝果客人,曾經拜託在外行走時幫他尋找走失的愛犬。「一歲多的小狗吉娃娃,臉上有顆痣」,應該是吉娃娃沒錯,臉上有痣嗎?走回去,蹲下來看,臉上果然有顆痣,黑色的,上面還有毛,像老人痣。再仔細看一遍,的確是有顆痣。

抱起小狗,走到中華路,貝果客人開的店已經打烊,叫門也沒人應。帶回家,找個紙箱給牠當臨時住所,留點貝果及飲水,希望牠一夜好眠。

一早醒來,小狗也醒了,精神很好,但是臉上的痣卻不見了。心中有「這下麻煩了」的感覺,等到隔壁的狗醫生上班,請他看看小狗多大了。狗醫生看過小狗牙齒後說:「牙齒都還沒換,大概兩三個月大」。應該可以確定不是貝果客人走失的一歲小狗了。

再一次到中山路,貝果客人說:「我們的是雪納瑞,牠的痣在毛下面,要翻開來才看得到。」而且他已經又新養了一隻土狗,沒法再養隻其他小狗。

此時,心裡已經有這一輩子第一次養狗的準備了。買了狗籠子,鋪上乾毛巾,讓小狗有個自己家。狗籠就放在店前走廊下,人來人往,「好可愛﹗」之聲不絕於耳。為了讓小狗能夠休息,幫牠貼了一張「休息中,請勿打擾,謝謝﹗」的字條。

隔壁髮廊幾位美容師也很喜歡小狗,問牠叫什麼名字?我說「悲狗」。這是我前一晚就想到萬一要養時要取的名字。「悲狗」是台中一家咖啡店的店名,「悲狗」與「Bagel」、「貝果」的音很近。我覺得「悲狗」是一個好名字,慈悲的狗

也許是餓太久後一下吃較多,瘦小狗漲了個大肚子,精神不佳。直到拉肚子之後,肚子消了,一陣子後精神也好轉。

雖然擔心照顧小狗要費心,但情勢已必須「捨我其誰」。此時,八十幾歲的老爺爺屋主看到小狗與籠子,強烈的表示:「絕對不可以養小狗」。

本想抗命,或陽奉陰違偷養,但在老爺爺來巡察時,讓牠避一避。

好在天使來了。隔壁髮廊的設計師Angel很喜歡悲狗,問可不可以認養。真是太好了,悲狗有喜歡牠的主人,又不用住在車水馬龍的中正路屋簷下,生活品質應該比較理想。

晚上,Angel就把悲狗帶回家。她說:「把牠養胖後,會帶來給大家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