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CIS的統一_在網路上賣貝果(下)

我們在網路上賣貝果有了一個開始,但就各種網路資源的運用而言,卻是有些混亂。

首先是名稱,源於「泥巴咖啡」的貝果,最初的名稱是「泥巴手工貝果」。為了增產,成立了「貝果實驗室」,從「貝果實驗室」聯想到白老鼠,研發出「老鼠貝果」。

在網路上,最初設立「泥巴咖啡」的部落格,繼而在PChome開了網路商店。為了讓「老鼠貝果」有自己專屬說故事的地方,又設了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部落格。近日,又想在「愛合購」團購網站設立一個據點。

會在網路上有這麼多窟及不同的名稱,是因為對網路不夠瞭解,想試一試各種管道的功能。一面做,一面吸收知識與資訊,希望從做當中獲取經驗。但是,現在覺得真的是有些混亂。名稱多,讓客人一頭霧水。在多個地方賣,要增加管理支出。所以,進行整合是必須趕快面對的事。

在名稱上,經過貝果三輪車幾個月來的實戰經驗,覺得「老鼠貝果」具有發展潛力。名稱令人好奇,容易叫,加上與小貝果的契合,「老鼠貝果」將逐漸成為我們的貝果專有名稱。「貝果實驗室」則是「老鼠貝果」的研發及生產基地。

貝果三輪車及「巴鼠野野」這幾個月來的主動出擊,帶動了「老鼠貝果」傳播力。從街頭上愈來愈多小朋友的笑容,可以看出他們的功效。

在行銷上,「老鼠貝果」、貝果三輪車及「巴鼠野野」將是密不可分的鐵三角。我們希望能運用這三個元素,建立統一的CIS(企業識別標誌)。

在好幾個網路上的點銷售貝果,現在仍處於試驗階段,應該在一段時間之後,可以知道那個點比較適合我們。或是我們已經比較知道在那個點,用何種方式運作,能夠讓更多人喜歡「老鼠貝果」。較深入瞭解狀況後再做取捨。

知易行難,何況我們還不怎麼「知」。不過,還是只能一面「知」,一面「行」。管他難不難,去做就是啦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