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城花蓮的描繪

慢城花蓮小店在創意文化園區,為八八水災舉行義賣活動。

昨天送貝果去參加「慢城花蓮」小店為八八水災舉行的義賣,有些朋友對「慢城花蓮」還很陌生,最近工作小組整理了一篇簡單的介紹:

一串名片結起的小店緣

常見「慢城花蓮」小店家掛著一串名片,許多訪客很好奇。

 話說2007年,一群有點愛看書的朋友,在「法采時光」成立讀書會。夏秋之際的一次聚會中,法采的冠羽將一個展覽的位置,分享給讀書會的成員,繼而發展成「慢城花蓮」的概念,推薦二十五家有人情味的特色小店,參加在文化創意園區舉行的「尋找最美的風景路」展覽。

展覽結束後,由「泥巴咖啡」巴俗提出了能延續這個概念再做些什麼努力,加上「自己家B&B」書琴的支持,於是正式誕生了「慢城花蓮」較完整的推廣想法。

在展覽期間,小店夥伴們製作了一串串包含各店家的名片,送給想要拜訪各店家的朋友。那一串名片象徵小店們緊密的結合在一起。

 「慢城花蓮」的概念

 在凡事追求快速的時代,人們因為快而忽略了深刻體驗生活的細節;因為快而錯過了人際之間的信任與互動。許多往日和現存的美好,正因快速的變化而來不及思考保留的價值,逐一消失…。

我們希望能提供在快之外的另一種選擇──「慢」。

 花蓮就是我們所期待,一個非常有機會讓許多人能緩慢下來的城市。人們可以在這裡緩慢過生活,慢遊、慢食、慢讀、慢閒、慢工……。因而更健康、更自在,更有人情味!並且在緩慢的步調中,處處發現生命裡的驚奇與美好!

「慢城花蓮」能做什麼 ?

「慢城花蓮」是期待、是概念,也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。 推薦參加的店家,在做好自己的專業、善待眾人,緩慢且用心地體會生活的經歷之餘,最重要的是參與。在參與中體認慢城精神、互助合作、提攜後進。行有餘力,再看看能為自己喜歡的花蓮,做一點點什麼?

每月一次的慢城小店聯誼聚會由『松傘小組』籌辦,是讓慢城小店參與的最基礎互動,目的在增加彼此的認識,交流彼此生活的經驗與機會,共同推廣花蓮緩慢有人情味的運動,更期望大家能在「慢城花蓮」的理念下一起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