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拉克之月(八月小結) 

照片有點模糊,看起來像是颱風下雨天?


八月,盛暑之月。莫拉克颱風來襲,重創台灣。花蓮受創較輕,「鼠輩」們學習感同身受,參加賑災勸募音樂會、慢城花蓮小店義賣,盡一點薄棉之力。

莫拉克來襲,颱風雖在花蓮登陸,且滯留時間長。但除了少見的焚風讓許多植物受創(葉子枯了),其餘風雨並沒有特別大,受災程度相對較小。風雨過後,大夥兒逐漸恢復正常作息。

颱風來襲前,花蓮仍如七月一樣,大多是艷陽天。老鼠貝果三輪車下午四點多出門時,太陽的威力仍然會讓皮膚刺痛。不過,市面上的買氣還不錯,帶出去的貝果都能銷售一空。八月六日,颱風來襲前一天,大家準備乾糧,老鼠貝果也是一個不剩。八月七日,放颱風假。八月八日,颱風離去,不大不小的雨雖整天不停,老鼠貝果三輪車仍照常出動,但路上行人稀少,貝果只賣了三分之二。

八月九日之後,天候逐漸恢復典型夏天,但有一個星期左右時間,遊客明顯較少。之後,從月中到月底,從市區人潮來看,來花蓮的遊客數,與上個月正常的暑假水準應相去不遠。老鼠貝果三輪車也是在艷陽天之下一路向前行。

老鼠貝果三輪車八月份每天攜帶的貝果數量,大約在100個左右。其中大老鼠的數量比小老鼠多一些。老鼠貝果三輪車八月份一共賣了1736個貝果,銷售金額32,675,略遜於七月份的2109個貝果、金額36,495。這與八月下旬有三天出差到台北有關。

「老鼠貝果」目前的收入來自三輪車外賣、網路銷售、批發給餐飲業與貝果實驗室外賣等四方面。2009年4月份各項營收分別是: 14,105、17,053、7,620、1,325。4月份的業績40,103,是貝果實驗室自2008年11月開賣以來的最佳成績,老鼠貝果三輪車也是這個月啟動的,因此以這個成績作為要超越的起點。我們定的目標是在2010年5月前達到每月業績10萬元。上個月(七月)的業績是63,498,六月份是54,320。

2009年8月份四個項目營收分別是:32,675、13,628、16956、1540。與七月的36,495、10,460、16,093、450相比,除各老鼠貝果三輪車外賣稍有不及,其餘三項營收都有增長。整月小計為64,799,略高於七月的63,498。

原先就預期,八月,很可能仍是酷熱的暑期,業務開發的重點放在網路銷售。在八月,大老鼠貝果已經有六種口味量產,算是有了初步的產品線。已經拍好各種看起來很好吃的貝果,放到Pchome商店街的「貝果實驗室」銷售,讓全台灣各地的貝果愛好者,在家就可以品嚐黑貓宅急便送到的手工貝果。另外,在「愛合購」合購網也開了一個購買老鼠貝果的窗口,正在辦試吃合購活動。

老鼠貝果在八月的網路銷售成績比七月進步將近三成,雖然業績也還只是一萬多元,但已可感受到有努力就有收穫的回饋,有繼續往下深耕的吸引力。我覺得網路世界浩瀚無比,雖然模糊不清,但令人更想去探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