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見山看海,台十一線來回 

清晨躺臥「無我山居」,11號腳放鬆,頭腦比較清楚?

 

利用週二店休日,帶著兩袋貝果,參加貓兔們的陶甕午餐團,順道拜訪路邊的朋友,夜宿台東都蘭山腰的無我山居。

暑假前就想要有一趟台東之旅,但一週復一週,暑假就在艷陽天交雜著颱風大雨,忙碌的日子中溜了過去。原本以為,台東行暫時只能遙想了。因為兔子透露週二要到陶甕午餐,蠻吸引人的久仰行程,就請求跟團獲准。而陶甕所在的豐濱大港口,已經快到花蓮、台東邊界了,就決定延伸旅程到台東了。

途中,先到以前常去烘咖啡豆的海印民宿探視,Bob與雪鈴已經在豐濱新社海邊的小白屋過了第二個暑假,兩人曬得黑黑的,更像熱帶地區的海邊人家了。雪鈴喜歡烘焙,有一套比我們的貝果實驗室更專業的烘焙設備。如果貝果銷售量增加到一個程度,我們的烘焙設備勢必要升級。這次就特別請雪鈴介紹她的烘焙設備,作為將來增添設備的參考。

Bob提到一件事,就是有一個下雨天,他開車路過花蓮舊火車站,聽到「咚咚鏘﹗……」的聲音,再看看「巴鼠野野」騎踩著三輪車賣貝果的形影。「一陣鼻酸﹗」Bob說。

「一陣鼻酸﹗」也是「巴鼠野野」自己曾有的感覺。不過,「鼻酸」只是「一陣」而已,大部份時候,「巴鼠野野」很高興扮演他的角色,踩著三輪車賣貝果。

用過陶甕午餐,跟貓兔團分道揚鑣,我們繼續慢車開往台東,拎著兩袋貝果拜訪隱居在「無我山居」的兩位老友。

「無我山居」遁藏在都蘭山山腰,從台東東河鄉著名景點「水往上流」那條路往上開車,不迷路的話,十分鐘左右就可到達。

山居環境非常清幽,能夠聽到的聲音只有昆蟲和鳥的叫聲。應該是環境的關係,當然還有放鬆的心情,令人思緒比較清楚,比較感覺得出條理。

說「比較感覺得出條理」,是對照平常自己常常被淹沒在一堆「待辦事」中的渾沌心境。當事情已累積成堆時,常常只能做必須做的急事而已。

見山看海,台十一線來回 

在「無我山居」享用蔬果&貝果早餐。

 

在山居清晨,想到最近看的一本英文名是Goal-Free Living的中文書。它想告訴人家如何「擺脫目標束縛,體驗快樂人生﹗」書的封面寫著:

人的一生如何度過?世事難料,計畫永遠比步上變化,如何選擇生活存乎一心。

《慢活人生》(中文書名)告訴你如何找到方法,不需要依賴目標和詳細計畫,為每一刻而活,品味當下,體驗簡單寧靜的生活哲學。

深覺這本書似乎是為我而寫。或可說,它寫的正是我想走而不敢說的路。

有機會再來較深入的談這本書。今天,我只是要鬆懈自己肩上的目標束縛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