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Goal-Free Living之踩沙踏浪 

人生已匆匆過了快一甲子,歷經職場大小戰役後,來到「咖啡貝果」生涯,覺得這是自己的最後一戰了,很想達成一個什麼目標的。達成目標之前就要有計畫,有了計畫,就要照計畫按部就班的去做。

於是,我定了一個「一年的目標」,這是為「老鼠貝果」這個事業所定的公開目標。以目標而言,這個在經營一年後要達成每個月月績十萬元的目標,可說是一個很低的低標,是用來保證自己會達成的一個低標。

雖然是低標,它還是一個目前還沒到達的地方。而且,馬失前蹄的意料之外狀況是不斷出現的歷史,簡單的目標也不見得就能輕易達成。

光是低標,就讓人擔心會不會達成。自己內心裡,卻還有一個高標。雖然這個高標的實際內容還很模糊。甚至可以說,它還不是一個具體的目標。

不管低標、高標;具體或不具體;計畫完不完整。現實的狀況是,自己總有一堆未完成或未開始的「待辦事」。每天總是要從「待辦事」的漩渦裡游出來,才能上岸去辦事。

不喜歡處在「待辦事」的漩渦裡,但是日復一日,漩渦仍在,改變的只是有時大有時小而已。直到看到Goal-Free Living這本書,讓自己覺得,遠離待辦事漩渦的情境,已經露出一道曙光。

今早,見天氣陰涼舒爽,就約巴省去海邊踩沙踏浪,管他原先要寫部落格文章的預定工作。在海邊遇雨,到北濱街的柚子家B&B借水洗腳,見到久不見的主人小羅,小羅的開朗笑容,令人心情更愉快。

計畫(又是計畫)下一篇再來多談談Goal-Free Living這本書,好像有點賣關子。但,就順其自然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