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談Goal-Free Living這本書

這本書的中文名稱是「慢活人生」,被我用布貝果遮住。

今天早起,我又去北濱海邊踩踩草皮,先不管它一週要寫三篇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,因為我覺得需要踩踩草皮。

上週只寫了兩篇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,兩篇就兩篇。昨天週二店休日,到林田山享受天然芬多精。

有一段時間沒寫英文信給英文老師了。等「有空」再寫吧﹗

現在,我正在寫部落格文章。就只是寫著,希望能在午餐前完成,寫不完,也沒關係,下回繼續。

上面這段文字,我想用來敘述自己生活態度的轉變。

會轉變,是因為看了Goal-Free Living這本書。

從開泥巴咖啡進到賣老鼠貝果,我把它當作是人生最後一戰。對我這個容易緊張的人來說,面對此等人生大事,有著無形又無限的壓力。

看了Goal-Free Living這本書,泥巴老鼠大業仍要繼續發展,但自己的心態想試著學習改變。

我看的Goal-Free Living是中文版。這本書想告訴人家如何「擺脫目標束縛,體驗快樂人生﹗」。重點是,目標還是存在,只是不要被束縛。

這本書提出「不受目標束縛的八個秘方」:

  .用羅盤,不用地圖──要有方向感,然後任令自己四處遨遊,一路上嘗試新鮮事物,實現你的抱負。
  .相信你絕對不會迷路──每一次看起來好像轉錯彎,卻是學習和體驗新事物的大好機會。
  .務請記住,機會經常來敲門,只是有時敲得很輕──盲目追求目標的同時,我們往往錯失出乎意料的美好可能性。
  .知足惜福──用你本身的量尺,衡量你的生活。感激你現在的樣子、你所做的事情,以及你擁有的東西。
  .尋找冒險──把你的生活看成是只此一次的旅程,而且樂在不同的新體驗之中。
  .成為吸引人的磁石──不斷追尋、建立和培養新的人際關係,才能經常得到別人的支持和友誼。
  .擁抱你的極限──把你的短處和極限,化為獨有的特質,創造自己的優勢。
  .不忮不求──專注於現在,行動時心懷對未來的一份承諾,但不要煩惱事情會怎麼演變。
 

深覺這本書似乎是為我而寫。或可說,它寫的正是我想走而不敢說的路。

雖然這本書還沒看完,而且自己應該也不會完全接受作者的說法。但我已經覺得它讓我獲益良多,讓我肩上的包袱與壓力減輕許多。

希望:因此,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可以做得輕鬆愉快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