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鄉情怯(九月小結) 

上週日,帶貝果去溯溪時拍的不知名蜻蜓。

寫「八月小結」時提及, 老鼠貝果在八月的網路銷售成績比七月成長將近三成,雖然業績也還只是一萬多元,但已可感受到有努力就有收穫的回饋,有繼續往下深耕的吸引力。當時就覺得網路世界浩瀚無比,雖然模糊不清,但令人更想去探索。

九月算是風調雨順的月份,老鼠貝果的幾個營業管道都有預期的表現,其中網路銷售更展現小小的爆發力。網路銷售目前有兩個銷售點,Pchome商店街「貝果實驗室」的業績5,322,算是正常表現;「愛合購」則有30,830的業績,是爆發力的來源。

在「愛合購」是舉辦老鼠貝果在該網站的新上市試賣活動,客人參加團購,只要130元(免運費)就可買到綜合口味貝果六個,一個多月期間共有約三百位顧客購買,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九月份(活動已於9月30日截止)。

九月份,「老鼠貝果」來自三輪車外賣、網路銷售、批發給餐飲業與貝果實驗室外賣等四方面的收入,分別是:31,370、36,152、20,505、4,380。單月業績小結為92,407。

「老鼠貝果」從今(2009)年四月開始出動三輪車外賣,當月份各項營收分別是: 14,105、17,053、7,620、1,325。整月份的業績40,103,是貝果實驗室自2008年11月開賣以來的最佳成績,因此以這個成績作為要超越的起點。我們定的目標是在2010年5月前達到每月業績10萬元。五月的業績是與四月相近,六月是54,320,七月是63,498,八月是64,799。這個月的92,407是創歷史新高,而且已經接近10萬元的目標。

能夠有92,407這樣的業績,是老鼠軍團成員們努立製作、研發、行銷,加上媒體報導的加持的成果。

距離10萬元的目標,只有7,593的數字,讀者可能以為很快就可以到達。但身處其中卻有一些「近鄉情怯」的心情。原因是:

˙在「愛合購」的業績是試賣特價的成績,又不能天天試賣。

˙在「愛合購」買的顧客只是「試」而已,試了之後會如何呢?

˙八、九月是收割媒體報導成果的季節,媒體又不會天天報導。

˙10萬元只是業績噎﹗有賺到錢嗎?(是有的,只是利潤還蠻薄的。不過,已經比虧損狀況好很多了。)

˙就算是達到10萬元的業績,也只像是走到海拔幾十公尺的花蓮市花崗山,還沒到海拔一百多公尺的花蓮美崙山。何況是阿里山、玉山,還有那遙遠的聖母峰。

所以說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。

只是,爬山雖然有樂趣,但也會很辛苦,世界上沒幾個人會爬聖母峰的。

我現在很喜歡「只要羅盤,不要地圖」這個概念,往那個方向前進就對了。重要的是,前進的旅途上,大家要健康快樂,而且口袋裡要麥克麥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