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頭看一下 

貝果實驗室旁童裝店的小翔的作品「貝果阿伯」─中秋柚子版。

回頭看一下,五十篇了。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已經寫了五十篇了。

五十算是一個整數,回頭看一下,這四個月來到底寫了些什麼?

寫了五十篇,裝起來也會是一籮筐了,但自己的感覺是「離離落落」。東寫一下,西寫一下,有點像是不大完整的流水帳。

翻出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的第一篇,它寫道:

我是想把做貝果賣貝果這件事,以文字書寫的方式記錄下來,讓自己不會忘記這段過程,隨時檢視可以改進的地方。

也希望書寫這件事,能夠鞭策自己在貝果的創業過程加把勁。如果不認真做貝果賣貝果,不斷去面對面接觸買貝果的朋友,怎麼會有好材料可寫呢?

更希望,貝果創業過程與書寫像是火車的兩條軌道,彼此互補互助,朝著願景努力前進。

看了上面這段文字,這五十篇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的方向,好像沒有迷途,只是缺乏深度,不夠精彩。

第一篇也寫了英文老師的話惕勵自己:To have a good idea is fine, bu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let go of the idea and pursue it tightly.

起碼,自己有持續做與寫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,應該算是有達到低標吧!

英文老師又來一封信說:On second thought, I think it might be better to change the word "tightly" to "hotly."  Agree? 

英文老師的意思是將"tightly"進化成"hotly" ,也就是從「堅持」進化到「狂熱」。「狂熱」也許聽起來有點歇斯底里,用「充滿熱情」,比較有「溫柔的勇氣」感覺。

所以,聽老師的話,要更認真的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,讓它比較好玩,比較精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