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巴小野的相片。

 

正開始進行改革的今天,收到客戶傳來一個訊息:「造型再麻煩注意一下。」印證了老鼠貝果像是「溫水裡的青蛙」這個事實。

圖中的產品名叫「貝果棒」,是客製化產品。最初是客戶希望我們以貝果材料,做出形狀像法國麵包的「貝果」。我試做再經改善的產品,獲得客戶認可,成為客戶店內受歡迎的餐點之一。

「貝果棒」塑形純粹以手工完成,最初是我自己捏捏揉揉就完成了。看似簡單,新手來做,雖然教過作法步驟,但原本該像是草履蟲的,卻做成烏龜,要他做苗條一點,完成的卻是一堆油條。後來就做了一個標準造型尺寸的紙版模,來依樣畫葫蘆。

師傅一代傳一代,大家做的很順手,紙版模就消失了。轉眼幾年過去,貝果棒就呈現現在圖片中的樣貌。我知道現在跟以前差別在哪裡(譬如體型變大而且加了蕾絲邊),而且知道現在同仁做法,工錢約是以前的一倍。我曾經講過數次,但似乎溝通不良,情況依舊。

小店裡所有我知道而未能改善的問題(包括將未達標準的產品出貨),都是我這個CEO(有比較小而適當的自稱嗎?)的責任,如何帶領同仁有效率的做出當前最好的產品,是一項必須克服的挑戰。

(鼠夢007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