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小野的相片。

 

進入改革模式後,遇到問題總想把它解決。

拆麵粉袋的線,就是一個陳年老問題。以往,拆個麵粉袋,就是要碰運氣,有時一下就拉開,有時搞三五分鐘,搞到心煩氣躁還是打不開。

今天要拆台銀的十元零錢袋(結構原理與麵粉袋、飼料袋相同),看到袋口的線,差點未戰就先氣餒。這時腦子自動切換到改革模式,上網查一下不就得了。

以下是從網路上搜尋到的口訣:

雙線對著我,需從左邊扯,剪斷出線頭,兩邊一拉得。

進一步的講解步驟如下:

麵粉袋的縫製,有一邊是一字線「一一一」,有一邊是二字線「二二二」。將「二二二」對著自己,這時候就會發現左右邊都有多出來的線頭。就剪左邊的線頭,要全剪,一刀將緊連麵粉袋多餘的線頭全剪了,一剪下去,在一字線及二字線都會出現剛剪斷的線頭。將線頭(「一一一」或「二二二」兩邊均可)往外邊一扯,就這樣順順地開了。

剛剛試過,成功,真神奇!不過,這是零錢袋,下次試試麵粉袋,看看是不是一樣靈。

(鼠夢008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