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巴小野的相片。

 

老鼠貝果的2015改革行動,第一階段的「量一量現況與理想的差距」的工作在6/30告一段落。7/1起的兩個月暑假,老鼠軍團進行了一次業績大躍進演習。

暑假是觀光地區的旺季,會有許多遊客湧進花蓮,老鼠軍團決議要在今年暑假衝業績。衝刺的主要武器是老鼠貝果三輪車,平時只有一個車次巡迴市區,暑假增為兩次,時間拉長。每車次的備貨量也比平日多。

為了鼓舞士氣,鼠頭偷學大企業的招數,訂有獎金制度,將當月盈餘的百分之三十提出,其中十趴為年終基金,二十趴為當月將金。

暑假號角一響,大多數同仁都興致勃勃,士氣高昂,很想看看能衝到甚麼程度,但也有部分老神在在的同仁,你衝你的,他好像依舊按照既有的步調,過令人羨慕的慢城生活。

對於沒有跟上的同仁,鼠頭經過觀察、鼓勵、勸導,如果還有人繼續照原樣,會直接告知「可以自己當老闆或找更適合的工作了」。在一個奮發向上的團隊,如果有少數無心跟上的人,會影響到整體的鬥志,因此,不得不處理。

經過衝刺,暑假業績比去年提升約三至四成,最近這一次發薪時,每位同仁可得到二至四千元獎金,數額不是很多,不曉得同仁們領到時的感受如何。我是希望能有鼓勵大家的作用,有努力有收穫,成為正向的影響。

暑假的衝刺,雖然達到業績的提升,但大家忙於製作銷售,改革這項重要事就好像被擺在一邊。暑假過了,放鬆一下之後,老鼠軍團要回到改革的路上。

(鼠夢012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