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500.JPG  

還沒開始寫就已經很緊張了。

 

這是老鼠貝果的故事。

這是老鼠創業的故事。

這是有一個人,做點小東西,賣點小東西,帶給小孩一點快樂,希望讓夥伴快樂,自己也快樂的進行式故事。

 

這件事已經想了很久,擬了大綱與章節,但愈擬愈多,愈來愈龐大。有時似有了輪廓,結構也好像清楚了,但久久仍處於準備階段。

 

我是想把做貝果賣貝果這件事,以文字書寫的方式記錄下來,讓自己不會忘記這段過程,隨時檢視可以改進的地方。

也希望書寫這件事,能夠鞭策自己在貝果的創業過程加把勁。如果不認真做貝果賣貝果,不斷去面對面接觸買貝果的朋友,怎麼會有好材料可寫呢?

更希望,貝果創業過程與書寫像是火車的兩條軌道,彼此互補互助,朝著努力前進。

 

在前天寫給老友兼英文老師 Percy的信上說,我就要開始寫「小老鼠的白日夢」了。我的計畫是以日記的方式,從今天(98年6月1日)開始,記錄貝果創業的實際過程與心情,直到明年5月31日告一段落。

Percy回信說,To have a good idea is fine, bu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let go of the idea and pursue it tightly.

 

Yes, I know . 所以,這就是我會緊張的原因。要做好一件事,必須不斷的努力,持續去做。

 

我現在的想法是,每天晚上反思當天的貝果人事物,筆記下來。每一週整理三至四篇可以上部落格的文字。有時間就塗個鴨畫張插圖。讓這件事情持續進行,但不可以花費太多時間。

 

拿出德川家康說的「人的一生如荷重負而行遠路,不得急」,讓自己不要緊張,平靜心思,踏穩步伐。

 

這只是一粒種子,要長成樹,還要很久很久。而且,過程可能比結果更可貴。所以,當下也應該是快樂的。寫好,就到張二姐那兒享受一頓元氣午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