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gels

這要從鹹光餅談起。

 

自己從小就愛吃鹹光餅,可能是因為它的造型有明顯特色,圓圓的,中間有個洞。小時候,在花蓮市區有許多賣鹹光餅的地方,喜愛麵食的我,很喜歡咀嚼那帶有一點嚼勁的感覺,還有那淡淡的麥香味。

 

年齡漸長,不知不覺的,鹹光餅這項古老的休閒食品,似乎從身旁消失了。到台北唸書後,偶然間在行天宮旁的商店見到販售鹹光餅,才得以重溫舊味。

 

就業後,居住的松山民生社區附近,曾有一段時間出現賣鹹光餅的手推車,味道、口感都不錯。但不久卻消失了,後來打聽到批發鹹光餅給手推車的源頭,一家在台北縣樹林的老店。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特地或順路到樹林,買它幾十個,放在冰箱慢慢享用,直到發現貝果。

 

第一次遇見貝果,是在台北內湖的美式大型量販店,見它如見老友,驚覺它的嚼勁與口感更勝原來熟悉的鹹光餅。從此以後,貝果成了新歡。

 

95年初返回花蓮開咖啡館,店裡的輕食少不了自己的最愛:貝果。那是來自美國紐約的NY(H&H)貝果,不久就成為店裡的名物。但由於長途跋涉,運送過程難免造成品質瑕疵,且成本過高,偶爾又會斷貨。因而興起「何不自己做?」的念頭。

 

從小,媽媽在家就常做麵食,自己愛當小幫手,擀麵皮包水餃都是同輩中的佼佼者。出門在外唸書,也常在麵館餐廳旁聽側學一招半式。心想,做貝果應該不難吧﹗說做就做,找了資料買了書,還到台北拜師學藝。於是,開始做貝果賣貝果,就這樣經歷「泥巴手工貝果」、「貝果實驗室」等階段,進入了「老鼠貝果」時代。

 

哦﹗對了,為什麼要做貝果?還有比較冠冕堂皇的理由,那就是它是比較健康的食品。少油、少糖,多了一些纖維、營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