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輪車,跑得快,……

三輪車,跑得快,車上坐個老怪怪﹗

老怪怪,快快快,一隻老鼠賣十塊﹗

 

因為老鼠貝果車是一輛三輪車,很自然就聯想到「三輪車,跑得快,車上坐個老太太,要五毛,給一塊,你說奇怪不奇怪﹗」這首歌謠。改一下,變成老鼠貝果三輪車的專屬歌謠。

會想到給老鼠貝果三輪車配首歌謠,只是一時興起之作,沒有進一步思量它的用途。前幾天在花蓮明義國小賣貝果,敲鑼打鐘加吶喊了半天,等待家長來接的小學生們絲毫不為所動。原本遇到這種情形,會免費請小朋友們排隊吃貝果。當天忽然想到三輪車歌謠,立即宣布:會背三輪車的專屬歌謠的小朋友可以得到一隻小老鼠(小貝果的暱稱)。

有興趣的小朋們立刻開始背,一會兒就有好幾位搶著要背,有的一次過關,有的背了兩三次才Pass。不管如何,總是盡量讓小朋友達成心願。

有一位背過的中年級小朋友,隔幾天又要來背。本來規定一人只能背一次,經不起他的央求就答應了。三兩下背成功得到貝果,居然拿去請女同學吃。哇﹗厲害﹗

讓生活增添一點趣味吧﹗歡迎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們也來參一腳,回味一下背歌謠的兒趣,讓巴鼠野野或巴小野請一隻小老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