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小丸子妹妹的互動

週六下午賣貝果,順道到花蓮市中正路的爭鮮壽司買味噌湯,與正在用餐的一位貌似櫻桃小丸子的小妹妹,有一連串微妙的互動。

當我以「巴鼠野野」的造型進入店裡,初見怪老頭,小妹妹一臉狐疑,又不大敢正視。於是,一面吃東西,偶而看一下,還是一副狐疑臉。但是,她一直在觀察。

買好味噌湯,出了店門,放好東西,小妹妹還在看。我對她笑,她表情不變。我對她揮揮手,她不動。揮完右手,我換左手。這下通電了,小妹妹狂揮她的右手。我立刻向她行舉手禮,她也立刻回舉手禮。動作之快,已經到了雀躍的地步。

於是,我們互相狂揮手,一直到踏上三輪車離開。臨別,我特地為她敲鐵打瓢,她在「咚咚嗆!咚咚嗆﹗咚咚嗆嗆﹗咚咚嗆﹗」聲中目送「巴鼠野野」離去。

在花蓮市街頭,愈來愈多小朋友知道老鼠貝果三輪車和「巴鼠野野」,聽到「咚咚嗆!」的聲音,他(她)們會在門口等我經過,跟我揮揮手,我也熱情的跟他(她)揮手,不管有沒有買貝果,我都很高興。

在與小朋友的互動中,是一種學習的機會,學習怎樣讓小朋友笑出來,怎樣讓小朋友高興,怎樣讓小朋友對老鼠貝果三輪車和「巴鼠野野」感到有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