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愛一畝田 
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小正後方的「我愛一畝田」,正在浸水。

 

城裡有一畝田。

慢城裡有一畝田。

慢城花蓮近郊有一畝田。

一畝田的故事,就要展開了。

有多久沒有看到稻田了?您的小孩知道稻米是有殼的嗎?想要體會一下插秧的辛苦(樂趣)嗎?歡迎一起來參加慢城花蓮小店的「我愛一畝田」,從遊戲中體驗種田這件很辛苦的正經事。

「我愛一畝田」的發起人巴俗說,也許是參加穀東俱樂部,特別期待與久違的稻田再相逢。接連幾年到處賞稻、去年底慶修院希望代尋種稻人、業餘有機農夫楊先生提供土地、種田人阿田適時出現,各種機緣湊在一起,「我愛一畝田」的架構就成形了。

「我愛一畝田」的基本理念,是希望大家以有趣又帶點知性的方式,來參與一畝田的耕種。讓大人回味農村景象,小孩親近自然,大家一起關心自己吃的米的成長過程。行有餘力,進一步關心本地的稻米產業,推動稻米文化。

「我愛一畝田」要做的事包括:

一、整理農地,種田,種出稻米。
二、招募會員:繳100元,可獲得年度紀念米一「小」包及其他優惠。
三、舉辦種稻前說明、插秧季、收割季、季後聯誼……等活動。
四、吸收稻米相關知識,聯繫稻米相關產業,參與推廣稻米文化。

「我愛一畝田」就要開始招兵買馬,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有興趣的朋友,請到慢城小店填寫報名表,讓我們一起種田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