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們真的對貝果那麼有感情? 
這是陳立老師畫的圖。久未見陳老師,不知近況如何?

朋友問:你們真的對貝果那麼有感情?

這真是個好問題。我們每天做貝果、賣貝果、寫貝果。我們有喜歡貝果,我們有愛貝果嗎?

這個問題,不曉得可不可以用一般人與人之間的「你真的愛他嗎?」來闡釋一下。

如果有人問我:你愛「你的」某某嗎?

我的第一個回答當然是:愛啊﹗

如果繼續問:你真的很愛他嗎?你愛他有多深?

這就要經過一點思考,才能做出比較真實的回答。因為愛有不同種類,可能越愛越深,愛久了也可能會褪色或變淡或昇華。

上一段文字第一行的「你的」,代表那個某某是自己的選擇。

「選擇」是我要回答「你們真的對貝果那麼有感情?」的關鍵字。

「選擇」你所愛的,愛你所「選擇」的。這是年輕時常聽到的話。我視為理所當然,因為在職場一路走來,職業、工作幾乎都是自己的選擇。

「愛你所『選擇』的」應該比「『選擇』你所愛的」來得優先或重要。這是前一陣子所聽到一個比較新的說法,覺得還蠻有道理的。因為在「選擇」之初,可能對對象不夠瞭解,或這個「選擇」並不是那麼自願。

要強調「愛你所『選擇』的」,是說一定要先「愛」你所「選擇」的,你才會認真學習、努力去做,也才能在那個階段把事情學好、做好。

我選擇了貝果,雖然我從小愛吃類似的圈圈餅,但開始做貝果、賣貝果之後,才逐漸走入貝果的世界,去瞭解貝果的點點滴滴。問我「愛」貝果嗎?當然愛啊﹗如果繼續問:你真的很愛貝果嗎?你愛貝果有多深?經過一點思考,我的回答是:

貝果,貝果,我愛你。

我會努力的去愛你。我可以給你黃金項鍊和鑽戒,我可以為你做飯、擦地、洗衣服……。我想,我會一直愛你,愛你越來越多。但是「白頭偕老」、「永浴愛河」這樣的祝福語,還只是遠方的目標,需要大家一起努力。

你們真的對貝果那麼有感情? 
˙「我愛貝果」的具體行動:貼張好「吃」的貝果圖,告訴朋友們「我們也有在網路上賣貝果」。自己想買請點「貝果實驗室(PChome)」,團體合購請點「老鼠貝果(愛合購)」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