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丑 

七十五歲的小丑邱先生,在老鼠貝果三輪車前留影。

8月24日踩老鼠貝果三輪車在花蓮市中正路賣貝果時,遇到正在繞街的捷克雨拉大偶劇團,被其中一位小丑所吸引。踩三輪車賣貝果的「巴鼠野野」,基本上也是一個小丑。小丑遇到小丑,有所好奇。

雨拉大偶劇團來自東歐的捷克,是一個業餘的劇團,由台北汐止的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邀請,前來台灣幾個社區巡迴表演。

當繞街告一段落時,「巴鼠野野」向表演群中的那位小丑致意:「How are you﹗……」。嘰哩呱啦講了一串英語,小丑默不作聲。一會兒,他突然一句:「你的造型很特別。」「巴鼠野野」嚇了一跳,接下來,小丑講的話都是中文,原來他不是捷克人,而是隨團參加演出的汐止居民。

那位小丑先生姓邱,今年七十五歲,已經從職場退休,學習小丑表演已經三年。問邱先生為什麼要當小丑,「看到人們會心的微笑,真棒﹗」真是講到「巴鼠野野」的心坎裡。

「巴鼠野野」踩三輪車賣貝果,以歡樂的方式分享美好事物,基本上就是希望人家快樂。看到人家快樂,自己自然就會快樂。

「巴鼠野野」踩三輪車賣貝果時是小丑,在真實的人生裡,他也希望自己是個小丑,快樂的小丑。但是人生不會只有快樂的,小丑還是有他的酸甜苦辣。借用「佳文共賞」網站上的一首歌詞,與您分享:

「掌聲在歡呼之中響起,眼淚已湧在笑容裏;
 啟幕時歡樂送到你眼前,落幕時孤獨留給自己。
 是多少磨鍊和多少眼淚,才能夠站在這裏;
 失敗的痛苦,成功的鼓勵,有誰知道這是多少歲月的累積?
 小丑,小丑!把小丑的辛酸,化做喜悅,呈獻給你!」



 後記:剛剛看了凌峰演唱「小丑」的MV(YOU TUBE),詮釋得很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