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彌月蛋糕

小翔的媽媽生了一個弟弟,日前送彌月蛋糕來給房東太太。我們是同一個房東,翔媽開的店就在貝果實驗室的隔壁。

剛得知翔媽生小弟,就考慮送個禮。但沒有立即決定,也就沒有採取任何行動。捨不得花錢,是自己遲未決定的一個重要元素;要送什麼東西?也是一個惱人的問題;貝果實驗室搬來沒多久,關係好像沒那麼深?……。

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,彌月蛋糕就送來了,但是,貝果實驗室沒有。

見到翔媽時,覺得有點(很)不好意思。我們的互動雖不是很多,但相處愉快。小翔經常過來串門子,他和爸爸都是老鼠貝果的愛好者;翔媽也會向她的客人推薦老鼠貝果,她還製作了一個很有味道的Welcome牌子送給我們……。

如果還說「關係好像沒那麼深?」屁啦﹗白痴鼠,白目鼠,反應慢,拖拖拉拉,優柔寡斷,吝嗇……。

想起很久以前,一位朋友講的一句話:make friend,friend是要去make的。

自我安慰一下:人情世故,原本就不是自己喜歡做的事,來與往都如此。自己認為,在長期的交往中,那並不特別重要。

不過,翔媽如果再生小孩,我一定要即時送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