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期六,照常是這個禮拜的第二天出去賣bagel ,卻遇上了時大時小的陣雨,
這時候在三輪車上的田鼠卻不用撐雨傘,也不用穿雨衣,全靠的都是這台貝果三輪車。

不是有一首兒歌是這樣唱的嗎:三輪車,跑得快,上面坐個老太太……。
其實,三輪車真得跑不快。也還好它跑不快,才讓田鼠今天在有遮雨棚的慢三輪車中,
保持了身體的乾爽。

三輪車跑得慢是理所當然的,讓田鼠小時候不解的是,為什麼「要五毛,給一塊」會很其怪呢?
小時候,田鼠就問老爸到底哪裡奇怪。這個疑問到了小學學到了一元比五毛大時,
才解決了我長久的疑問。我想那時老爸聽了我的疑問,可能也想了很久,
不知該怎麼跟一個小小孩解釋清楚吧。

就像今天那位小美妹,手裡拿著父母給的十元,走到田鼠面前帶著期待的眼神,
小聲地說…「巧克力」一樣。
田鼠想了很久,也不知該怎麼跟她解釋:

巧克力只有大的喔!大的一個是 25元,要拿兩個像你現在手中的銅板,
再加一個五元銅板喔。

我想,不管田鼠說的再慢,那三歲的小女孩也不會懂吧。

不懂也沒關係,田鼠希望,很久很久以後,如果還遇得到田鼠話,會聽到妳說:
田俗!我要兩個巧克力,一百元給你找。

那時……我就知道妳長大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貝果三輪車只在每週的,四點至六點出現在市區喔!

三輪車上田鼠會帶著健康殼香的全麥;微酸微甜的蔓越莓;甜苦適中的巧克力
香草味的義式蕃茄和新口味手工火腿

大貝果一個25元,小貝果一個10元〈只有全麥口味〉。

下午肚子餓了話,看到田鼠,不要忘了大叫貝…ㄍㄡ…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