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
IMG_1312.JPG
-
-
經過了一個禮拜的田間拔草,阿田才知雜草的厲害,頓時覺得小小的
一分地,真得很大了,都快拔不完了。


小小的秧苗,在經歷了田地不平,淹水不均,只靠少少的肥份,有點
營養不良的樣子後,終於抽穗開花了    。心裡高興之餘,也不敢大意,
當初插秧時,就有一位朋友分享他種植的經驗,說道當初他的稻子也是
長的漂漂亮亮的,但到最後要收成時,才發現全是空包彈。我這個新手
當然也會擔心嘍。不知這些小苗們最後會怎樣呢?我期待也祈禱著 
-
-
-
-
IMG_1329.JPG
-
-
看看那堆捲成一團的秧苗?怎麼會這樣呢? 
-
-
-
-
IMG_1327.JPGIMG_1328.JPG
-
-
再近點瞧瞧!
-
-
-
-
IMG_1339.JPG
-
-
小心冀冀地撥開後,發現兩顆鳥蛋 


我克制了想把他們拔除並帶回的衝動,
心想他們愿意在這裡築巢孕育,其實我很歡迎他們的,
只是身負照顧小苗的重任,不知其他認養一畝田的股東會員們,
也歡迎他們嗎?
-
-
-
-
IMG_1363.JPG
-
-
排水曬田也告一段落了,正當要引水灌溉時,發現又停水了。

業餘農夫有沒有權利打電話去水利會表達我的不滿呢 

 

 

 

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