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-1.jpg

這幾年下來,我一直用同樣的一張照片做電腦桌面,那是一張紐約市的鳥瞰圖。牆上掛的,也是名家的作品,曾經有人誤以為那是我自己拍的,在我的解釋裡,總是有那麼一點點遺憾的成份,或許我曾經下定決心有一天要自己拍張紐約的照片,或許,不過我已經記不清楚了。
 
洛克斐勒觀景台是Robert帶我去的,他說,住在紐約市這兩年,每隔一陣子,他總是得帶某個來拜訪的朋友上觀景台一次。Robert向我指出 布魯克林區的方向,當天紐約市馬拉松的路線,而當紐約市壯觀的都市叢林在我腳下延伸向世界的四個角落時,我卻抬頭望向西邊,看著夕陽。
 
我忘了是誰說的,他說︰「你不需要環遊全世界,就可以知道天空的顏色。」我想我可能無法完全體會這般意境,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,每個地方的夕陽,不論是紐約市的,或花蓮、台北和高雄。都非常不一樣,即使是同一個地方。每次都像是發現一個新的色彩,而每次,即使只有分秒之差,都像是發現一種新的 美。
 
Sam’s café位在西四十八街第三六號,就在洛克斐勒的旁邊。原址是bagelfeller’s,網路上的評價不錯,但是我卻發現結果有點讓人失望。
 
芝麻口味加奶油及生菜,外皮二分,裡面二分,口味平平。
 
罌粟籽口味,外皮二分,裡面二分。
 
原址的Bagelfeller’s在網路上被某人評比是紐約市前十大好吃的貝果,換了新的經營者,換了個新名字後,他似乎不太符合那片文章所賦予的讚美。
10-2.jpg

Sam's cafe的外觀。

 

巴俗說:小羽似乎更融入紐約的生活,而且應該有些正事要辦,已經幫我們吃了、寫了、拍了很多貝果,真的是非常的感謝,往後只要碰到真正覺得非寫不可,而且自己有想寫的慾望才寫就可以。下面再貼幾張相關的照片。

 

10-3.jpg 10-4.jpg

HJB的外觀與choux factory內部。

10-5.jpg

choux factory 的櫥窗塗鴉。

10-6.jpg

choux factory 的肉乾加葡萄乾口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