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異鄉吃中國菜,這聽起來是多麼可笑的主意啊!以前的我大概會這麼想吧,但是,現在,偶而不方便開伙時,我也不太計較是不是吃中國菜,有時,還特別找中國快餐,好不好吃其實不怎麼重要,或許只是需要一個藉口,說說中文吧!(好笑的是,在學校我卻避開中國學生)

 14-1.jpg

紐約中國城。

 

  在紐約第一次吃中國菜是重感冒的那一天,主要可能是因為食材的關係,紐約的中國快餐,感覺起來普遍都沒有什麼味道,米的味道和口感也完全不一樣,食物帶來的安慰還不及最後的那一句“三塊錢兩毛五“(請想像北京口音)。或許就是這樣吧。

  總之,幾乎每個禮拜,我都會找機會吃一次中國餐,那也是鮮少的幾次機會,我並不是自己下廚,這算是解鄉愁嗎?雖然不太願意承認,不過或許有個位數百分比的可能吧。

  來到中國城,那句“三塊錢兩毛五“帶來的震撼 完全無法與之相比,中國城,不用客氣說,完全就是台北,一樣的文字,大部分都是一樣的臉孔,所有的店家,連美國的知名銀行都一律是繁體中文的抬頭(有點爭 議的是,泰國菜的招牌也是中文的),大型的廣告看版也叫你選擇“全美最值得信賴的通信網路提供商“,有時在店家門口,還會看到海報宣告著任賢齊要在什麼大 金大酒店開唱的消息。

  網路上一個紐約的美食平台提到Bagel Deluxe,就特別提到他是開在中國城的Deli,好像是要強調在中國人的地盤上賣Bagel是個多麼不要命的行為。Bagel Deluxe地址是拉法葉街第八十號,在拉法葉街Lafayette St.和白街White St.交叉口附近,最近的地鐵站是綠線六號車Canal St.站,也就是中國城的中心。因為騎樓搭上了遮雨棚,Bagel Deluxe可說是一點也不顯眼,不過,即使你真的經過了,大概也沒有什麼興趣走進去吧,因為,老實說,他看起來就是一副要倒掉的樣子。

14-2.jpg

  當我走進Bagel Deluxe,裡面一個人都沒有,空蕩蕩二十幾個人的座位,冷清到不行,不過因為跟Justin約好了,總不能落跑吧,就很恐懼地點了貝果,第一輪,心想不要浪費錢,所以只多加了奶油和奶油乳酪,以下是我的反應:第一口,咦? 第二口,第三口,嗯

  芝麻口味加奶油,外皮四分,他的外皮非常的薄,但是卻很脆,裡面卻非常蓬軟,給三分,嚴格來說,並不是屬於很有嚼勁的口感,但是我覺得還蠻好吃的。
肉桂葡萄乾口味加奶油乳酪(上左圖),外皮四分,裡面三分,理由同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4-3.jpg   Pumpernickel口 味加瑞士起士和酪梨,各位,我從來沒想過,但是這樣的搭配,非常好吃喔,好笑的是,酪梨並沒有在菜單上,是大叔剛好酪梨切到一半,我跟他說我吃素,他問我 要不要加一點,才有的。外皮,因為是夾烤的(稍後說明),所以比較沒有那麼脆,但是卻有另外一種烘焙的香氣,我很不想這麼做,但是根據原先的標準,我只能 給他二點五分,裡面同理,也是二點五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4-4.jpg   罌粟籽口味加奶油、生菜及番茄,外皮,同上,二點五,裡面二點五,大叔大概是個兼差的藝術家吧,他非常認真地確認番茄有照他想要的角度躺在生菜上面,所以在拍照的時候我很小心不要毀了他的作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在Bagel Deluxe,烤貝果有兩種烤法,一種是烤麵包機的烤法,也就是toasted,這種烤法能把外皮烤脆,同時保留裡面的蓬鬆感。另外一種是拿烤panini的機器來夾烤,grilled(有可能是懶得開麵包機)Grilled有兩種特色,第一,他會留下烤痕,第二,會讓貝果散發出一種烘焙的香氣,但是外皮卻不會酥脆,裡面也會被壓到,所以我建議當裡面有加餡料時,才選擇這種烤法,有另外一種不一樣的風味。

  搭配行程,除了中國城之外,別忘了走進SOHO的街道欣賞沿路建築物的鍛鐵防火梯,SOHO裡的Greene St.上,有很多時髦的店,這裡是“決戰時裝伸展舞台“的提姆岡姆推薦紐約的第一大景點,所以至少來這裡晃一下,體會一下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。

在拉法葉街的起點,有好幾個很棒的建築,紐約的市政大樓(左),曼哈頓法院(下),最高法院(右),和青少年法院。

 

14-5.jpg 14-6.jpg 14-7.jpg

14-8.jpg

  如果你待到晚上,可以順便到Tribeca (Triangle below Canal St.)體會一下Tribeca安靜,卻優雅的用餐環境。 我個人是從曼哈頓底的砲台公園,一路走到這裡,而且是用遊蕩的方式喔,不過我有練過,所以和你們這些肉腳不一樣。

總之,貝果平均六分,餡料加一分,服務態度不錯,但是現場氣氛實在太窮酸了,不知道該不該加,給他加個零點五分好了,總共是七點五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