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6-1.jpg

  儘管是假日,儘管天氣寒冷,城裡還是有許多人,搭地鐵的人變少了,但是走在街上的人比較多了,有些人手上提著大包小包從超市裡走出來,那想必是 最後一刻的採購吧。有多少人是回來過節的呢?有多少人稍後就要搭機離開,回到無論多遠的家鄉?又有多少人準備著浪漫的dinner for two?還有多少人毫不在意,或者試著不在意?無論如何,紐約,感恩節快樂。
 

  我走進David’s Bagels,他位在第一大道上的第331號,在十九街及二十街之間,點了餐,找了個位置坐下,看著窗外半夢半醒在陽光中的史都維住宅區。有位行動不便的老太太正要走進店裡,另外一位顧客馬上起身為她開門,今天的紐約,和氣融融啊!

16-2.jpg 16-3.jpg

  David’s bagels的貝果外皮讓我想起上西區的Lenny’s,外皮那種膠質的口感很類似,但是裡面卻非常飽滿。大麥口味有一種明顯的香味,但是還不到pumpernickel那麼強烈,搭配上白魚沙拉、生菜和瑞士起司,多汁又有嚼勁(上圖左)。

 
  肉桂葡萄乾貝果(上圖右)口感也不錯,只可惜在幾乎沒有肉桂的味道,草莓奶油乳酪人工味太重了,不過這也挺應景的,感恩節,什麼東西都要甜到有點膩。
16-4.jpg 16-5.jpg
  離開David’s bagels,我向北走到二十三街,然後從第一大道一路閒晃到哈德遜河邊。途中經過知名的flatiron熨斗大樓(上圖右),一直到雀爾喜的住宅區 (左)。我強烈地建議所有來到紐約的人,騰出一天上午,天氣晴朗的上午,找一間咖啡廳吃頓簡單的早午餐,然後隨意、幾乎是任性地讓自己迷路在曼哈頓上,而 且,很重要的一點是,讓自己一個人吧,哪怕你有愛到要死的完美情人還是如何,一個人吧,你會看到更多,聽到更多。像徐志摩說的:體會是孤獨的。我可是同意 到不行。
 
  感恩節的隔天是“黑色星期五“(不一定是要十三號),是聖誕節採購的第一天,各個店家,無論是賣糕點的、精品的、服飾的、傢具的,都換上了充滿 節慶氣息的櫥窗擺飾,特別是第五大道上,一路上漫遊在童話故事場景之間,睜大眼睛看著路旁枯樹上的花苞,像是天然的聖誕燈飾,聽見不知何方傳來的,教堂鐘 聲,敲著祝福的歌謠。
16-6.jpg

走過同志重鎮的第八大道,走進寧靜的雀爾喜住宅區,融合了古典和活潑的顏色。

 
我好喜歡,好喜歡紐約啊,就算沒有辦法在這裡永遠落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