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-1.jpg

克里斯多夫公園的雕像。

 

  當Robert第一次搬來曼哈頓的時候,他住在雀爾喜區裡,他說,對一個在基督教家裡長大的人來說,那是一個文化上的衝擊。另一方面,Marcio住過格林威治村裡,事實上,他就住在克里斯多夫街上,雖然,他坦承,由於繁重的工作,他甚至不知道,哪裡能喝到一杯好咖啡,所以我們還是捧了星巴克的場了,可惡!他們說,紐約是同志的聖地。


是嗎?

15-2.jpg

石牆酒店外觀。

 

  1969年 的六月二十一日,石牆酒店被紐約警察突襲檢查,幾乎全部的裝潢都被警察破壞了,收銀機也被警察洗劫一空。兩百多個變裝皇后被扣上手銬,被公然羞辱,直到他 們再也承受不了了,他們先從一聲歎息開始,然後不解,然後憤怒,然後反擊,幾百年了,有多少人死在那“正義之火“下?也是時候了。

15-3.jpg

MB店裡經常擠滿了人。

 

  Murray’s Bagels也是另外一家人聲鼎沸的人氣貝果店,他在曼哈頓上有兩家分店,一家在第六大道上的500號,介於十二和十三街之間,搭FV地鐵到14th St.站,或者L線到6 Av. 站。另外一家在第八大道上的242號,介於二十二和二十三街之間。在Murray’s Bagels裡,是黑人兄弟年輕人當家,走到店裡,你先到點餐區排隊,輪到你時,盡情地告訴櫃台後的員工你要吃甚麼,他們不toast貝果的,之後到背後的冰櫃拿你要的飲料,再到結賬櫃台結賬,然後在櫃台前等候你的餐點,如果你夠幸運的話,或許店裡還有座位可以讓你坐下享用你的餐點,不過,就我看來,除非你願意等,否則還是外帶吧。


15-4.jpg

  我和Marcio第一次見面就在Murray’s Bagels,紐約已經算入冬了,而他卻仍只穿著一件T恤 和一件薄外套。你不冷嗎?我問。他回答,因為他是巴西長大的,他以為這樣就夠了。好笑的是,他在這樣的氣候下也住了好幾年了,還學不會嗎?他說他被寵壞 了,他在華爾街上班,公寓就在公司對面,就那十秒鐘的路程,誰在乎啊?不過無論如何,那天當我提議我們附近逛逛,他顯然就沒有那麼瀟灑了。 

 

Murray’s Bagels的貝果,即使出餐不再烤過,仍然算得上脆,他的外皮很厚,裡面很飽滿,非常有嚼勁,餡料選擇很多。

15-5.jpg

  除了一般貝果的吃法外,你也可以點一客比薩貝果來嚐嚐,簡單的說,比薩貝果就是martharita比薩的貝果版,試吃的感想是,比比薩好吃許多,比薩的缺點是,當比薩皮太厚時,那口感反而有點叫人噁心,但是當你用貝果作餅皮時,又厚又有嚼勁,融合了番茄的酸甜和莫滋瑞拉起士的風味。 



  如果你有興趣,在飽餐之後,你可以走到第六大道和十七街交叉口的雀爾喜跳蚤市場尋寶,在這裡你可以找到許多二手、但是狀況非常好的東西,大衣、傢具、皮 包、飾品、黑膠唱片和一排又一排的牛仔靴,我的唯一建議是,看到喜歡的,請馬上決定,別想考慮看看,你下次來時可不保證還有。

  往西走到哈德遜河畔是個不錯的主意,往北走,會到知名的雀爾喜區,這裡以同志招搖的生活風格聞名。往南走,你會走進盡是石磚地的格林威治村,知名的石牆酒店就在克李斯多夫街上,對面那兩對永生的情侶仍舊靜靜地站著。

 

  他們說,石牆事件之後,是同志驕傲的誕生,過了這些年,我們有了電腦,我們有了iPod,可是我們真的有我們想像中的,「被解放」了嗎?在學校,有個台灣女同學Shelly曾經問我,為什麼耳環只戴一邊,說實在話,我還真的沒有什麼特殊理由,我只是覺得戴一邊比較好看,結束對話前,她好心地提醒我要多小心,“紐約很多那種人“。

 

  今天下午,Marcio和我去了一趟皇后區的小印度,在地鐵上,有個義大利老頭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們,我直覺,老頭的下一個舉動就是拿把刀劃開我們的喉嚨,你能想像那有多冤枉嗎?我和Marcio甚至什麼關係都沒有,而這甚至不是重點,無論我們做了什麼,或沒做什麼,我們都必須承擔這一項,就連我們自己也不太清楚的罪名。

15-6.jpg

格林威治村一角。

  所以,當你從Murray’s Bagels裡走出來(是的,扯遠了),無論滿意不滿意,而你決定到這附近探探險,請帶著好奇的眼神來參觀吧,儘管許多人都說紐約是同志的城市,Robert甚至因此想要常住下來。但是無論如何,別把這裡當作任何一個族群的聖地,在人類的世界裡,是不可能會有聖地的,人們稱一個地方是聖地的原因僅在於,從此之後,他們可以忽略這個解不開的問題,然後推說「世界已經進步了,別再拿就話題發牢騷了」,還真諷刺。

 

 

註:Martharita是一款經典的比薩,番茄和莫滋瑞拉起士,就這麼簡單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