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-1.jpg

●好友小羽很認真的尋訪紐約貝果店,這是第二家。

 

看到Lenny’s bagels之 前,我剛從布魯克林回到曼哈頓,這個“回到“以後可能要改掉了,因為他是我以後的家了。是的,布魯克林區。當時,我正要跟前一個二房東取消之前在上西區保 留的房間,是的,那是一個很美的地區,但是我會被關在一個狹小又陰暗的房間,雖然是棟還算高級的大樓,況且,我去面談的時候,並沒有遇見任何室友,誰知道 呢?或許我們根本就不會有交集。我跟大樹說,我不是選上西城的作家小窩,就是到布魯克林去跟各種又漂亮又驕傲的藝術工作者廝混,所以我該準備喝個爛醉了。 今天下午,或許是第一次吧,我跟有點陌生的人說我想要寫東西,忍不住尷尬地偷笑著。

 

不知不覺就扯到這裡來了(但是並沒有打算刪掉),總之,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情進入Lenny’s bagelsLenny’s bagel除了貝果之外,還有其他很多東西可選擇,貝果可以選擇口味、加料,或者是其他點心如可頌、馬芬或司康等等,所以店外的招牌特別在店名下面註記了“但不只有貝果“,的確如此。

 

首先,原味加蛋沙拉,外皮滿分四分,有四分,裡面滿分四分有三分,還不錯。不過他的蛋沙拉並不是那麼好吃,蛋味太重了,特別他分量又加得很多,啃完一個之後,除了飽之外還有點想吐,所以別點蛋沙拉。

 

接著,芝麻口味加蛋沙拉,外皮滿分四分有四分,而且,芝麻味道很香,裡面滿分四分有三點五分,可能是因為芝麻的香氣吧,吃起來比較有味道,算是非常推薦的。

 

再來這個口味叫做New Horizon,我其實除了葡萄乾之外,分不太出其中的成份,當初應該要問仔細點才對。外皮滿分四分有四分,裡面滿分四分有四分,味道其實蠻特別的,又甜又鹹的,而且有種很獨特的香氣,葡萄乾又有種桂圓的甜。

 

2-2.jpg 2-3.jpg   

整體而言,我覺得Lenny’s bagels還蠻值得推薦的,而且你注意到了嗎?他的外皮都烤得相當得宜,當然,他的口味不只這些。貝果的部份滿分八分,平均七點五分,態度非常親切,所以加一分,以破表0.5分,總分八點五分作收。加分的部份要說明一下,雖然那個東方臉孔的太太有點把我點的貝果搞錯了(我只要原味加蛋沙拉,她連芝麻的也加了,還漏了兩個口味,而我直到人在河邊公園了,打開才發現),但是因為態度非常客氣,而我覺得這個更重要,況且假如我注意的話, 我是可以提醒她的。總之,以不收服務費來說,態度很好,所以除了給她加一分之外,當然,也主動給了小費嘍!

 

Lenny’s bagels的地址是百老匯大道2601號,在百老匯大道和西九十八街的交叉口,你可以搭紅1、紅2和紅3線地鐵到96街,然後往北走兩個街區。不同口味的貝果價錢均不一樣,比如說,原味加蛋沙拉要4.99元,但是芝麻的可能要五塊多,但是單純new horizon貝果只要一元(所以再提醒一次,不要點蛋沙拉),今天這樣買下來含稅共花了11.82元,大家參考一下。

 

●下面是小羽的評分標準:

 

我 不是美食家,我也不是記者,不過既然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那麼幸運,有機會到紐約荒唐三個月,何不讓我替你們嚐嚐,紐約這個貝果重鎮五花八門的好滋味呢? 記住,我可不敢保證什麼,不過我將就我所能做到的,給你們帶來最忠實的報告,現在讓我先跟你們說明一下我將怎麼評分吧。

 

首先,既然是評論貝果,我就將價錢等其他條件排除在評分的主要領域外。先是外皮的部份,假如他的外皮其實不過就是麵包而已的話,他會得到0分,外皮不夠脆的話,1分,普通的話,2分,夠脆,3分,脆而且會碎的話,4分。

 

貝果裡面的話,塌而且味道令人難以下嚥,0分,塌,1分,普通的話,2分,蓬軟,3分,蓬軟而且味道有特色,4分。

 

另外,如果配料或抹醬好吃、使用有機食材、服務佳和用餐環境好等,都可以分別加1分。所以啦,最差的貝果有可能是0分,最好的可能到12分,有些人可能覺得這個點數可能有些奇怪,不過因為我想還是以評比貝果為主,所以就沒有特別把分數湊到整數了。另外,如果有什麼其他建議的話,或是要指教我的評分機制,歡迎多多回應讓我知道。 

除此之外,我還會將店家地點、消費水平、其餘餐點和種種資訊涵括在我的報告中,如果有什麼關於店家的小故事,我也保證儘可能不加油添醋說給你們聽(盡量)。完整的報告,如果巴俗不嫌我文筆太差的話,將會出現在泥巴咖啡的網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