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-1.jpg

烤過的芝麻貝果抹上奶油乳酪,再加上煙燻過的鮭魚片,好像聞得到香味。

●這是小羽的第五篇紐約貝果行,越來越精彩了。我們不僅看到貝果,還看到紐約。如果再加上一些紐約街景、雪景……什麼的照片,那就更棒了。謝謝你,小羽,加油﹗ 

 

早上八點五十幾分的紐約,是很沮喪的,特別是中央車站的風景,幾千人在這些十字路口 間,快速的追趕著還沒開始,就已經害怕它將結束的早晨。“中央“這個詞也真諷刺,誰知道呢?或許這些人不過就是繞著它不停的轉彎,不停的轉。無家可歸的遊 民坐在破舊的旅行箱上,舉起乞討的紙牌,漠然地看著眼前一雙又一雙只有前進沒有後退的腳。看起來早該退休的女士,仍然穿上了僵硬的套裝,塗上厚厚的口紅, 說服自己仍然可以踏著快速的腳步前行,儘管背影已經開始駝了。為什麼在這個擠滿了人的城市裡,竟然也能感覺這麼孤寂呢?

5-2.jpg

我走進Pinnacle, 窗上的有個“快速服務“的招牌,櫃台後仍然是拉丁裔的員工在忙碌,櫃台前的紐約客們等著他們的餐點,表情是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。我選好了我的貝果和內餡, 拿到櫃台付款,櫃台小姐親切地跟我問好,我一時還無法轉換過來,只能給她一個沈默的微笑。我付了錢,繞到二樓找個位置坐下。除了我,用餐區幾乎是空蕩的, 因為在這樣的時刻,紐約客沒有時間坐下,然後我看向窗外。

 

5-3.jpg

在紐約,你不能冀望會有人來替你加油打 氣,你必須隨時提醒自己要勇敢,我想。然後我回頭看著眼前用鋁箔紙包起來的貝果,我拆開包裝,拍了照片,然後將貝果捧起來,咬下了第一口。烤過的貝果,外 皮酥脆,能夠聽到外皮在你嘴裡崩碎的聲音,烘焙的香氣伴著奶油乳酪的酸甜和煙燻鮭魚的鹹味,我咬在嘴裡咀嚼著。

 

或許我錯了,紐約早晨的沮喪,或許是因為真正美好的還沒開始,但是很快,她就要完全醒來了。 

Pinnacle位在第三大道靠近東四十五街的位置,地址是第三大道725號,就在我的學校附近,還是老師特別推薦的。和其他Deli一樣,來到Pinnacle,你不只有貝果可以選擇,事實是,你在Pinnacle裡面,還能買到多力多滋呢。雖然要到Pinnacle需要走些路,最近的地鐵站就是中央車站,但是店裡仍然站了很多在上班途中的顧客,雖然人多,等候的時間,非常驚人地,卻很短,不論是櫃台結帳的拉丁女孩,或是幫你準備餐點的大叔,態度都非常親切。

5-4.jpg 5-5.jpg 5-6.jpg 5-7.jpg

左起芝麻加煙燻鮭魚、葡萄乾&核桃、香料、藍莓。

這是老師推薦的吃法,烤過的貝果,抹上奶油乳酪,再加上燻烤過的鮭魚片,外皮,酥脆,四分,貝果裡面,還算普通,二分,抹醬和鮭魚,還算可口,不過鮭魚還可以更有味道一點,加分0.5。貝果建議可以選芝麻口味的,烤起會有芝麻的香味(不過老實說,也沒有太香),大叔會用有西班牙口音的英文問你“toast it?”,你儘管肯定地回答“yes“或“si“,選好你的抹醬,然後告訴大叔你要加lox,這lox就是專業名詞了,他就是煙燻鮭魚,當然,有些地方還是會標作smoked salmon。請不要選lox切碎,拌入奶油乳酪的吃法,lox就是要厚厚的一層才是王道(很諷刺的,我平常是吃素的,居然還叫人這樣吃),這樣的一份貝果價值七塊美金(歡迎來到曼哈頓)。

 

這一份呢,是芝麻口味的貝果,塗上葡萄乾和核桃奶油乳酪醬,外皮一樣四分,裡面也一樣二分,但是這款抹醬我覺得很好吃,奶油乳酪醬的味道不會太重,核桃還算完整,所以會有脆脆的口感,同時還有葡萄乾的甜味和一點點肉桂的香氣,抹醬加一分,2.75美金。 

原味加藍莓奶油乳酪醬,外皮,三分,裡面,二分,藍莓抹醬基本上上只有奶油乳酪的味道,並不是很可口,
2.75美金。

 

香料口味,他有個西班牙文的名字,但是我怎麼樣也記不起來,外皮,三分,裡面雖然口感挺普通的,但是他有一種很特別的香氣,算三分好了,但是我認為你不該單點這個口味的貝果,他要搭配些其他的抹醬或餡料才比較好吃。單點1.23美金。

 

這個也是原味貝果,不過裡面抹的是培根和切德起士奶油乳酪醬。之前寫抹醬,我總是有點不太確定,但是這個抹醬就真的很好吃了,有機會絕對要試試看。

 

Pinnacle貝果平均有5.75分,服務態度非常好,加一分,抹醬,總體而言也不錯,特別是培根加切德起士的那款,加一分。餡料,味道還可以再加強,但是給得很大方,加個零點五分好了,總共是八點二五分。

 

為了能跟超市和紐約廣泛的拉丁人口打招 呼,我特別向西班牙來的同學瑪莉亞請教了幾句常用的西班牙語。今天下午結帳時(當時買的是原味加培根抹醬),我試著用西班牙語跟結帳的小姐說謝謝,她的第 一個反應是用西班牙文問我會說西班牙語嗎,我只能很尷尬地回答她,就只有那麼一句了,但是我希望,這會讓我感覺起來更親切一點,在我離開之前,她試著教我 另外一句西班牙語,但是現在已經忘記了,然後她問我謝謝的中文怎麼說,我看著她,然後跟她說“謝謝“,我走出門口,迅速的換上快速的腳步,閃躲其他的行 人,過馬路,但是心裡仍然飽足的,或許紐約客也是這樣的,或許他們只是把時間,留在心裡,給他們覺得真正重要的事。

p.s.西班牙文的謝謝念做葛拉西亞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鼠貝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